close

 

 

今天菜單是

主 食 椰汁綠咖哩

配 菜 韓式綠豆芽涼拌

餐佐酒 BearBeer德國熊啤酒

 

今天應太郎君特地煮了綠咖哩 雖然跟之前一樣但配料有點不同

 

材料:水、雞腿肉、磨菇、四季豆、玉米筍、蛤蠣、茄子、花椰菜、綠咖哩醬、椰漿、魚露

 

備料的部分呢

四季豆我是切成大丁狀 哈 因為看到瓦城的綠咖哩有加 所以今天也學一下

 

IMG_1014.JPG IMG_1015.JPG

 

然後茄子呢真的與綠咖哩超配 完全不覺得是茄子因為綠咖哩本身味道超重

茄子磨菇玉米筍隨意切 蛤蠣記得吐沙 但我覺得綠咖哩跟蛤蠣還好沒有非常搭

IMG_1013.JPG IMG_1017.JPG

 

花椰菜記得要洗乾淨切小朵狀 我這次是用削皮器削 覺得還蠻方便的

這次的花椰菜蟲沒有太多 覺得開心

 

做法:

我這次依舊是用藍象系列的綠咖哩醬、椰漿、魚露 畢竟咖哩醬跟魚露都一大罐呀

然後咖哩醬的瓶子上就有做法了 我是直接參考那上面

不過這次是先挖綠咖哩醬到鍋裡稍微炒一下 接著加入一半的椰漿煮

然後把雞腿肉丟下去炒一炒 之後把玉米筍四季豆丁磨菇茄子也一起丟下去煮

食材本身也會出水 然後還有剩下的椰漿通通倒進去 酌量加點水

加入兩茶匙的魚露 蛤蠣跟花椰菜在起鍋前再丟下去煮就可以

因為我的花椰菜是處理完後就有下水川燙所以不用煮太久

 

最後一樣假擺灑上九層塔 完成

IMG_1019.JPG

 

Btw這次的豆芽菜不知道為何很沒味道 不如上次的好吃

不曉得我是哪個步驟沒弄好 就是很沒香氣

 

IMG_1020.JPG

 

然後雖然綠咖哩一樣好吃 但是今天的好像比較辣而且比較油

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咖哩醬跟椰漿下鍋的順序不同的關係

然後下次綠咖哩可以排除蛤蠣 哈 因為綠咖哩的味道又比蛤蠣重 所以感覺不到蛤蠣的鮮

 

高太郎說好吃 耶 成功

成功然後應烤一片吐司給小阿姨還有高太郎吃 哈 然後下午就去跟Stan王約會

 

 

題外話這款超甜 好喝 

IMG_101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咖哩 藍象
    全站熱搜

    Pi.Ra.CC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