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菜單是

主 食 海鮮燴飯

餐佐酒 Asahi 調情聖手雞尾酒特濃蜂蜜檸檬

 

media-20170515 (6).jpg

 

材料們超隨興

今天整個超多呀 看冰箱有剩餘哪些食材

然後再去菜市場跟全聯買些海鮮還有雞胸肉

 

材料

磨菇、四季豆、玉米筍 → 哈 通通都是之前剩的食材

黑木耳

水果青椒

透抽圈  全聯買的 我不會處理呀 剛好看到有切好的立刻放入購物籃

蟹管肉  全聯買的 哈 一盒才49$超便宜呀

雞胸肉丁 全聯買的 一盒份量剛好還不用切 完全只是貪圖方便

蛤蠣   菜市場買的 買的時候記得可以問老闆還需不需要吐沙 像這次買的這攤就不用再吐

蝦子   菜市場買的 但不知道這是什麼蝦 要剝蝦殼的時候不太好剝

蒜末   煉蝦高湯用

薑跟蔥  買了但沒用到XPPP結果也是蠻好吃的 

 

調味料:太白粉、蠔油、水

醃料:米酒、醬油、太白粉、鹽

 

這道完全是前置作業麻煩

首先先把蔬果類切一切  磨菇切片、四季豆切段、玉米筍對切、黑木耳切片

水果青椒切片 這是增加色澤用

media-20170515.jpg

 

生鮮類處理如下

全聯買的透抽圈 稍微水沖清洗一下

灑上些許太白粉+米酒+鹽 抓一抓静置

蟹管肉 哈 是從全聯的冷凍庫拿出來 所以快先退冰吧 整個跟冰塊一樣XP

雞胸肉丁呢 也是先水沖洗一下 灑點醬油+太白粉+水抓一抓打水後静置

media-20170515 (1).jpg

 

打水可以讓它變嫩 可以直接GOOGLE雞胸肉 打水 會有更詳細的解說

所謂打水就是慢慢把水加到雞肉裡 然後攪拌抓一抓讓水吃進去 一直到雞胸肉飽和吃不進去水為止

不過我覺得既然有加了太白粉好像也會很嫩 這樣還需要打水嗎

media-20170515 (3).jpg

 

蝦子呢可以順便煉蝦高湯

把蝦頭去掉身體去殼 但我這次買的不曉得是不新鮮還是品種的問題殼太薄幾乎無法剝所以我後來就沒剝

media-20170515 (2).jpg

 

蒜末爆香後加入蝦頭炒一炒後再加入半碗至一碗的水 就完成了蝦高湯

這是從這邊學習到的 [食譜] 自製蝦高湯作法- 煉蝦湯 @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非常香~

media-20170515 (4).jpg

 

好了 前置作業都搞定已累 哈哈哈哈哈

 

我的做法是

蔬菜類全部都先下鍋稍微用油炒一下

這樣應該也算過油啦哈哈 一整個很隨便

雞胸肉丁跟透抽圈一樣都炒半熟 哈 這邊應該丟薑跟蔥一起下鍋的 但我忘了

鍋子洗淨加熱倒油 接著除了蛤蠣跟蝦子之外的食材都丟下鍋

加入蝦高湯炒一炒再加水 如果想要湯汁多一點就多加點

 

然後因為我不小心水加太多

之後要勾芡的時候就想到撈一些湯汁起來跟太白粉拌勻再加入 要注意不要讓太白粉結塊

 

接著蝦子丟下去繼續拌

蝦子快熟之際加入蛤蠣 加上一匙蠔油不用太多

這有點算提味吧 哈哈哈哈 雖然我覺得不加也沒關係

但因為都特地買了 不加我不甘心XPPPP

 

然後關火灑上香油起鍋完成 超香的

media-20170515 (5).jpg

 

想說都沒加什麼鹽巴之類的會不會太淡 結果完全不會 超鮮美

只要記得飯要多煮一點XPPP

這次煮1.6杯不夠吃呀!!!!!

 

 

回想步驟檢討

不要貪圖懶惰炒雞肉的時候撥的一旁 讓透抽圈同一鍋炒

哈 因為這樣會因為懶惰而把雞肉跟透抽圈放同一盤上

之後下鍋的順序透抽圈應該跟蛤蠣一起下鍋才對

想好優先順序就不用多洗鍋子這相當重要!!!

 

今天這海鮮燴飯也是第一次做 相較於上週的悲劇

早知道上週就弄海鮮燴飯給老王吃看起來超厲害的呀色香味俱全

但是說本周的海鮮燴飯也是個誤會 原來我媽是說海

我弟同時間在那邊說什錦飯 哈 於是乎我就記成了海鮮燉飯

但好懷念我媽做的什錦燴飯還有雞心好好吃 

 

今天也剛好是母親節前夕的禮拜六  於是我應景的買了康乃馨當桌花

 

media-20170515 (7).jpg

 

 

 

arrow
arrow

    Pi.Ra.CC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