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菜單是

主 食 干貝高麗菜粉絲沙拉

配 菜 三杯雞腿

    蛤蠣高麗菜

餐佐酒 Asahi 調情聖手雞尾酒特濃蜂蜜檸檬

水 果 蜜餞蕃茄

 

前幾天走路回家的時候看到一大袋小番茄才賣$50立刻掏錢購入

因為家裡的化應子還有 索性買完菜回來就動手做了兩盤的蜜餞蕃茄

 

今天去菜市場買了高麗菜 一顆看起來還蠻尖的$45

蛤蠣$50$5的九層塔超多欸 OH對了還終於第一次在我家這的仁愛市場買了雞腿!!

哈 但媽媽們都很厲害的卡位挑肉 我這種菜鳥一開始還傻傻站在旁邊看

然後媽呀一隻雞腿還真貴欸 這攤是秤重的不過是還蠻大隻的啦$173 有請店家去骨

後來阿母說她每週日早上去景美市場買 雞腿才$150比較便宜

但買過一次後還是會想去全聯買但我只是貪圖方便而以XD

 

Btw這間雞肉攤有點厲害 因為居然還有自己的塑膠袋跟LINE

IMG_1054.JPG

 

去全聯買了冬粉、薑、蒜球、米酒、芙蓉豆腐XDD

芙蓉豆腐就是蛋豆腐它是拿來作弊用的 倒出來就可以直接上菜了XPPPP

 

干貝高麗菜粉絲沙拉

這是買許凱倫的常備菜這本書裡的其中一道菜

博客來→常備菜:跟著凱倫作四季皆宜的冷/暖食料理,輕鬆優雅端出一桌子豐盛!

部落格→★新飲食計劃︱常備菜 @ 許凱倫 台南窩居筆記

 

剛好冰箱裡有小干貝 所以前一天就先泡水 還有冬粉也是先泡開然後剪斷

 

然後因為我先煎雞腿排 所以鍋裡就有些雞油

一方面我也懶的洗鍋子 一方面覺得雞油好香

於是就所有材料下鍋跟一些調味料稍稍拌炒 就好了欸超方便

但可惜我順序不對 第一道就先弄它 因為後來就涼了 有點黏在一起可是剛起鍋超好吃欸

但我覺得我還可以再多試幾次 哈 因為今天完全沒照書中比例

而且這完全是減肥聖品吧相當健康又好吃

覺得下次可以加蛤蠣欸 感覺這道菜可以跟蛤蠣高麗菜結合 應該也會很好吃哈

被我拍的有點醜  因為大家都再等我拍完只好隨便一拍 可惡 下次再做一次拍美一點

media-20170509.jpg

 

 

蛤蠣高麗菜

之前就有試做過了 無敵簡單困難度0

我今天是用瓦斯爐做 之前有用電鍋做過也是很方便

不過電鍋我還抓不到外鍋要加多少水的分量 蒸太久蛤蠣容易老

高麗菜跟蛤蠣隨意分量 高麗菜鋪平鍋底 上面均勻的鋪上蛤蠣 半杯米酒 蓋上鍋蓋

等到蛤蠣都張開後就搞定摟 無敵簡單

media-20170509 (1).jpg

 

三杯雞腿

這是參考部落客的料理如下

[零失敗食譜] 三杯雞作法!!! 扒完三碗飯系列又來了! 新手人妻必看 @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材料:基本上直接看小林郭郭的比較快 

這是我這次做的分量 大雞腿一隻、大蒜8粒左右、薑片8片左右、九層塔一把、醬油 1匙、米酒 1匙、麻油 1匙、冰糖 半匙

 

做法:基本上直接看小林郭郭的比較快 哈 下面是我的心得過程XP

 

但我做的時候覺得相當可怕 哈哈哈 超菜鳥XP

雖然有請攤販幫我把雞腿去骨 但還是要在肉上劃幾刀比較容易熟

軟軟的感覺 因為怕會噴所以就拿廚房紙巾把水盡量擦乾

IMG_1053.JPG

 

雞皮那面朝下下鍋 等到變金黃色再翻面 不用煎到熟 只是要稍微定型之類的吧 哈 硬硬的比較好切

在煎雞皮的時候 鍋中有傳出爆裂聲覺得可怕!!!!

IMG_1055.JPG

起鍋後呢就稍微放涼後就切塊 這時候就鍋中倒入麻油 要煎薑片

媽呀我這步驟 整個鍋子狂噴呀 有可能是薑片沒擦乾吧但我記得我沒碰到水呀

總之瘋狂噴 哈 我整個退超遠呀!!!!!!我覺得我可能需要買一個防噴網XP

薑片爆香周圍有微微捲起來大蒜也可以進來了 此時又噴 囧 是本身太多水分了嗎!!

然後終於不噴了後 也有香味出來了

 

這時砂糖倒下鍋拌炒 食譜是說要把糖炒到融化大概十秒 

哈 但我大概經過好幾個十秒也沒融化呀 我以為是會立刻融化欸

然後就把剛剛切塊的雞腿肉丟下去 稍微拌一下再倒入醬油 然後一樣拌一下再倒入米酒

蓋鍋稍微悶一下 起鍋前一把九層塔快速拌炒一下

完工

 

media-20170509 (2).jpg

 

哈 我當時看網誌以為很簡單但其實超不簡單欸

是還不賴 但可能因為我怕沒熟所以雞肉煮的有點久 我覺得我可能收太乾了 所以沒什麼醬汁有點可惜

然後醬油真的有差 我覺得家裡的醬油太搶味我不愛

下次換牌再試做一次

 

今天Stan王有一起來參加我們的午餐

不過今天大家都是實驗品XP 除了蛤蠣高麗菜外

干貝高麗菜粉絲沙拉跟三杯雞腿 雖然都是第一次做不過我覺得都蠻好吃的

但老王真的很會挑時間 都沒有在我大展身手的時候餐加

像是煮青醬蛤蠣義大利麵啦或是綠咖哩的時候啦

 

然後被發現買了淺漬缽 嘖

美美的廚房道具用了也會心情愉悅

 

arrow
arrow

    Pi.Ra.CC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