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菜單是

清爽版的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哈 其實就是簡單版的番茄肉醬

因為我也有在網路上看到比較費工 要準備很多東西的版本

 

材料:

洋蔥2顆

大蒜6粒

牛番茄3顆

去皮切丁番茄罐頭1罐

綠花椰菜1朵

豬肉絞肉1盒

月桂葉幾片

起司粉隨意

 

是說我看網路上食譜大多是牛豬絞肉混合

但因為阿母不吃牛 所以就乾脆全部都用豬肉了

然後豬絞肉不要太瘦 這樣吃起來會柴柴

 

一回生好幾回熟後

發現手乾用具乾是最好做事的狀態

於是火速的把大蒜去皮打成泥 然後因為我不愛吃洋蔥的關係也是打成泥處理XP

煮一鍋熱水把屁股拿刀劃十字的牛番茄丟下去稍微燙一下

之後再稍微泡一下冰水好剝皮 然後再切丁處理

 

哈 一開始是打算蕃茄裡面的籽籽不要 但後來又覺得好像有點浪費就算了一起加進去

IMG_1870.JPG IMG_1873.JPG

 

蒜泥跟洋蔥泥 則是仰賴Cuisinart 搞定 真的超方便快速的

IMG_1871.JPG IMG_1872.JPG

 

綠花椰菜也是處理後再用熱水燙備用                      

然後我也趁現在把義大利麵給煮起來 不過我有照包裝上的時間少煮個兩分鐘

因為等等肉醬煮好後會把麵丟下去一起煮 所以這時候的麵就不要一次煮太熟

真想添入Kaico小泉誠的義大利麵鍋!超美的而且又方便

IMG_1874.JPG

 

超美的Kaico小泉誠的義大利麵鍋!kaico パスタパン

kai_pp03.jpg kai_pp02.jpg

 

番茄肉醬的部分我是用奶油加橄欖油熱鍋

IMG_1875.JPG

 

因為想說有奶油會比較香 接著把蒜泥丟下去炒 炒到香味出來後再把洋蔥泥丟下去一起炒

也是炒到香味出來後再把豬絞肉丟下鍋炒到變色後 再把番茄們丟下去煮煮煮

月桂葉也在這時一起燉煮 燉煮的程度就看個人喜好

不過我在煮的時候一下覺得太乾一下又覺得太水XPPPP

IMG_1876.JPG IMG_1878.JPG

 

最後把義大利麵下鍋與番茄肉醬拌炒一下ps.記得要把月桂葉拿起來

IMG_1879.JPG

 

Oh我還有灑些起司粉下去 感覺這樣好像會比較好吃?

接著隨意把綠花椰菜擺盤就完成摟

 

超級簡單備料也快速的一道騙人料理XPPPP

ps突然覺得加了綠色花椰菜看起來又更好吃了一點XPPPP

IMG_1883.JPG IMG_1885.JPG

 

 

 

arrow
arrow

    Pi.Ra.CC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