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打算一路北上開去金山吃晚餐 後來經過富基漁港我們就決定在那吃了

哈哈 是我們的漁港初體驗

題外話之我們從停車場要走去漁市場的時候 在樓梯那看到一棵樹上停了超多隻蟬

叫的無敵霹靂大聲!!!!!!!!!!哈大聲到我們忍不住停下來看看到底是有幾隻

 

一邊是生鮮魚產區 一邊是餐廳代客料理區

這兩區建築物的屋頂很特別 有人說像消波塊 哈 也有點像戰鬥陀螺

最後上網查是墨西哥帽 還蠻可愛的!!!而且顯得很有活力

看新聞是說將點點跟線條等圖樣融入設計中 呈現三點蟹、花蟹、石蟳等海產特色

 

IMG_2020.JPG

 

我們先去了生鮮區挑要吃哪些海鮮

哈 只能說每攤老闆都很積極~~

這樣讓我們這些新手覺得又新鮮又可怕 哈哈哈哈 有點壓迫感

 

[20170708]淺水灣+富基漁港 [20170708]淺水灣+富基漁港

 

最後選了最尾巴的一攤 但我沒有仔細看這攤的編號

老闆看起來像鄰居媽媽比較親切 聽她介紹的時候也不會很逼人

我們買了四樣左右吧

竹蛤 又被稱為竹蟶子或竹蚶 基本上就是長長的蛤蜊

馬糞海膽 好像兩顆算我們$150

九孔 我們挑的試比較大一點的九孔 老王愛吃牠

瀨尿蝦 點了之後越看越後悔 哈 因為越看越覺得很像蜈蚣馬路那種口足類的昆蟲

原本還有點大牡蠣結果店家好像忘了就算了

然後還有看到超大顆的木瓜螺 哈 但我們只有兩個人一定吃不完

我們買這樣也是不太便宜耶 這樣就$1,100

 

哈 但是這間可以刷卡喔 我覺得很酷欸 因為我們也是心血來潮想來吃海鮮的

然後就有另外一位店員帶我們去配合的餐廳  美中不足的是居然不是在隔壁的餐廳 是在遙遠彼方 春金活海產店

哈 而且那間餐廳就有免費停車了喔 我們還捨近求遠XPP

刷卡就是在這間店刷的 海產$1,100 代客料理費$550 哈 其實這樣吃一餐超貴欸

不過就當作慶祝15個月吧 剛好就是今天

 

選了炒麵 哈 兩個人吃一盤超多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覺得應該要配炒麵吃 哈哈哈哈

店家還有送炒高麗菜 老王說很菜很好吃新鮮讚不絕口 但是我是沒有特別感覺

 

熱炒竹蛤 非常好吃耶 而且還有去殼喔 哈哈 我們都非常喜歡

剛剛GOOGLE別人的食記覺得蒜泥口味也好好吃的感覺喔 哈 但吃完會很蒜XPP

IMG_2016.JPG

 

馬糞海膽當然選生吃 餐廳就幫我們對剖開 哈 沒想到我居然有點障礙欸

有點不敢吃這樣對剖開的海膽 哈 總很擔心牠會不會突然動起來

肉不多 但是很新鮮

IMG_2013.JPG

 

九孔則是用五味的 很新鮮也很好吃 老王最愛吃九孔

我最愛吃顏色深深軟軟的那部分 老王說那膽固醇最高我媽都不吃咬掉XPP

哈 我覺得我怎麼常愛吃比較不健康的部分 哈哈哈哈哈

 

瀨尿蝦 原本店家是要幫我們用炸的

但因為是第一次吃所以想吃看看原味 於是就選擇清蒸的

嗯嗯 好好吃喔 哈 而且今天是老王剝的耶 覺得更好吃了耶 謝謝老王(手比愛心

不過剛剛GOOGLE別人的食記下次可以試試看酥炸的 感覺也很好吃喔喔

IMG_2017.JPG

 

不過我現在上網GOOGLE好像大家都是來富基漁港吃螃蟹欸

哈哈 但我實在是超級不會啃螃蟹的 老王說王姐很會吃螃蟹會吃得乾乾淨淨 覺得相當厲害!!

整餐吃完超級飽飽飽的 這時突然慶幸車子停的有點遠 哈 可以稍微走一下消化

然後吃完天空也完全變暗了 這時還看到月亮剛升上來 超大超亮一顆的

往台北方向倒是閃電雷光不斷 哈 打消了回程走陽明山看夜景的想法 真是可惜呢

 

吃完回台北的路上跟老王說 總是覺得台灣觀光很可惜

如果能好好行銷 交通更便利的話 一定會有更多人或是觀光客前來

哈 可能需要國外部落客的寫手們吧不過也要相關配套措施作的好

想到去年員工旅遊去韓國 導遊說像什麼在台人間超火紅的黃色瓶身香蕉牛奶

也是因為部落客寫的關係暴紅 哈 我也很跟風的喝了一罐

我跟小阿姨都覺得真的超級難喝 完全就是人工香料的味道呀

哈 後來小阿姨一語點醒我這個夢中人 香蕉主要生長在熱帶、亞熱帶地區 哈 一定是台灣的會比韓國的好呀

而且喝過只有香蕉跟牛奶打出來的香蕉牛奶 味蕾就回不去了!!!!!

 

BTW看到我們錯過了富貴角園區內的神秘迷宮 看網友們的照片覺得好美喔

GOOGLE或是IG上打關鍵字「老梅迷宮」就可以看到了 超級美的

現在寫下來避免忘記!!!

 

 

 

 

arrow
arrow

    Pi.Ra.CC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