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上週的變化版.週六小廚日12:簡單上手的清爽版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 Pi.Ra.CChio

清爽版的番茄蛤蠣肉醬螺旋麵及筆管麵

哈 變化的地方只有麵條改成螺旋麵跟筆管麵

 

IMG_2001.JPG IMG_1999.JPG

 

因為上週就有寫過了 那這篇材料就不細寫了

有番茄 洋蔥 蒜泥 蛤蠣 月桂葉 去皮切丁番茄罐頭 豬絞肉 螺旋麵 筆管麵 起司粉

 

去皮前去皮後 

 

IMG_1994.JPG IMG_1997.JPG

 

洋蔥泥跟蒜泥

 

IMG_1996.JPG IMG_1995.JPG

 

 

 

提外話1

因為前幾天老闆娘給我蛤蠣 我又懶得分開煮 所以就一起丟下鍋了

我媽跟同事是在第一天拿到的時候煮 有泡鹽水但是沒有吐什麼東西出來

但我隔了一天才泡 感覺好像是蛤蠣醒過來一樣 吐個不停欸

後來想想會不會是因為老闆娘的媽媽用冷凍或冷藏宅配上來台北

所以第一天的時候蛤蠣們還沒睡醒所以才吐不出東西來 感覺應該是這樣吧

 

提外話2

我也是上網GOOGLE食譜剛好看到的切法

要如何切番茄不流汁!!!!

哈 我以前都沒特別想過 看到別人的切法才恍然大悟

總之一顆番茄往最凹的地方切下去 順著凹凹的那個溝切下去就不會流汁了

我偶爾會成功偶爾會失敗 也是需要多多練習XPPPP

 

我光文字敘述可能會看不懂 可以直接點下面的藍字體

影片教學:阿基師的蔬菜秘技-切蕃茄不流汁

網誌教學:怎麼切蕃茄不流汁From.人妻的廚房

     怎樣切番茄才能不流汁的小竅門 | 蕃茄 | 切番茄不出汁 新唐人電視台

 

心得就是螺旋麵跟筆管麵煮太多了 我貪心的各主了半包 囧

IMG_1998.JPG

 

而且後來加入醬汁裡的時候可能煮太久

也有可能是等阿母來等太久 導致麵體吸太多汁了有點太軟

所以後來這鍋沒吃完 還有剩 最後是分兩餐吃光

灑上起司粉丟進烤箱 哈哈哈哈 突然變得很好吃 覺得焗烤真棒 瞬間清空

可惜這兒沒烤箱 也還沒想好如果真的買要擺哪裡

斷捨離呀

 

 

 

 

arrow
arrow

    Pi.Ra.CC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