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作日期:106.09.09

本日菜單:培根炒高麗菜、上海菜飯(2杯米+3根香腸+半斤青江菜)、蔥雞湯

 

 

 

 

 

 

 

 

 

 

 

 

又作了一次無敵簡單的上海菜飯

本週新菜色是蔥雞湯 超級美味又好喝而且好簡單是新歡

 

培根炒高麗菜

材料:培根、蒜片、鹽漬高麗菜

 

 

哈 因為上週作的鹽漬高麗菜所以本週依舊培根高麗菜 不過本週不小心弄得有點太鹹

反正就是蒜片下鍋炒香加入培根煎香 最後加上高麗菜

 

 

上海菜飯

材料:2杯米、3根香腸、半斤青江菜、蒜片

 

切完煩人的青江菜絲後 就是把香腸切丁 記得備料的同時先把米洗好丟下去電鍋煮

蒜片煎香後 把香腸丁丟下去炒熟 最後把青江菜絲一起丟下去拌炒

等電鍋的飯煮後好再拌勻就可以了

 

不過 我覺得今天太懶了應該要一樣一樣分開炒

因為青菜容易出水 這樣剛剛炒的香腸丁跟蒜片都要變軟了

下次要記得不要懶惰要分開炒

1060909_大廚日21→培根炒高麗菜、上海菜飯(2杯米+3根香腸+半斤青江菜)、蔥雞湯 

 

 

蔥雞湯

材料:很多蔥花、雞腿肉、水、白胡椒粉

 

非常簡單的材料 哈 

我還特地去市場買雞腿肉 但好貴呀 哈 不過它真的很巨大那隻雞腿

把蔥切很多蔥花 新鮮的蔥切成蔥花其實也很熏眼睛欸

詹姆士的作法是把雞腿肉煎熟後 直接加入煮開的熱水灑些許鹽巴白胡椒大火煮開

然後在最滾熱的狀態下倒進裝滿生蔥的碗裡就完成了

詹姆士的影片→【姆士流】蔥雞湯
 

 

不過我有稍稍改一下

因為我覺得那樣蔥感覺會有一股生味

前面都一樣就是把雞腿肉煎熟後 直接加入蔥花一起炒 這樣感覺比較香

然後再倒入熱水灑上鹽巴跟白胡椒調味煮開就完成

我覺得超好喝的 立刻又變新歡湯品 哈哈哈

 

 

 

 

arrow
arrow

    Pi.Ra.CC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