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作日期:106.09.02

本日菜單:培根炒高麗菜、鹽漬高麗菜、青醬雞腿肉螺旋麵

 

因為先前有作了花生版本的青醬所以本週就拿來做義大利麵

不過是拿螺旋麵 哈 一切都是之前的還沒弄完為了消耗的關係

 

 

青醬雞腿肉螺絲麵

材料:螺旋麵、雞腿肉丁、青醬、蒜片、橄欖油

 

我是直接買了全聯切好的雞腿肉丁非常方便

先放些油在鍋中把蒜片煎香 然後把雞腿肉下鍋快炒把煮熟的螺旋麵加入關火加入青醬拌勻搞定

記得要先煮一鍋水把螺旋麵煮好 如果袋上說要煮12分鐘就要少煮個一兩分鐘

因為之後還會到鍋中跟雞腿肉青醬那些一起炒一炒

 

 

 

鹽漬高麗菜

材料:高麗菜、鹽巴

 

今天比較特別是有先用鹽漬高麗菜

這是我看療癒廚房這本書上學到的 題外話我已買療癒廚房2了還搶到預購裡的梅森罐耶耶

我是因為這篇文章才認識作者的 哈 立刻變鐵粉 文章→【讀了本書】因為平松洋子的廚房道具,也來寫寫我家的 @ 暴躁兔女王

 

 

 

因為買一顆高麗菜也不可能一餐就吃完

會想到要弄也是google食譜的時候 剛好看到阿基師有說要炒高麗菜前

可以先把洗好的高麗菜裝到袋子裡撒一點鹽 然後用力搖這樣高麗菜就會軟化 下鍋炒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然後又再想到我有在書上看到鹽漬高麗菜保存高麗菜的方法跟阿基師的概念有點像

於是立刻實施動手做看看

 

一半用阿基師的方法 一半用書上的鹽漬高麗菜

1060902_大廚日20→培根炒高麗菜、鹽漬高麗菜、青醬雞腿肉螺絲麵 

 

反正就是高麗菜洗乾淨後呢 放到一個大鍋裡子灑上鹽拌勻靜置它會出水

之後就可以拿起來放入保存容器裡 下次要炒就可以直接拿出來也不用再處理真的很方便

不過要注意味道 哈 因為已經有鹹味了 所以調味的時候要記得先試試看味道

 

 

培根炒高麗菜

材料:高麗菜、培根、蒜片、油

 

用少許油將蒜片煎香 培根切條狀下鍋煎到焦香

 

再加入剛剛處理好的高麗菜

完成 哈 很簡單

 

 

哈 不知道為什麼我始終駕馭不了螺旋麵

所以以後還是乖乖用直條麵吧 吃起來口感就覺得很塑膠欸 哈

但我又確定我時間有煮夠 如果繼續煮下去就會煮太久變太粉就是一個很難控制的食材呀呀呀呀呀

 

 

 

arrow
arrow

    Pi.Ra.CC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