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辦理日期:2017.11.30

澳洲收到日期:2017.12.01

台灣銀行手續費:新台幣400

澳洲國民銀行NAB手續費:澳幣12

 

因為我們家的小弟

今年11月終於出發去澳洲Working Holiday

怕他身上帶太多錢?所以決定一部分的錢要等他去澳洲安頓好後再用匯的給他

但後來查資料後覺得還不如換好給他讓他開戶的時候一併存入 哈 省得讓兩國的銀行賺手續費

 

然後就在今天終於搞定摟

我是在台灣銀行辦的 手續費NT.400

最近澳洲匯率比較低22.86 哈 想當初五年前吧去澳洲的時候是30欸 超高的

 

首先可以先在家把這些資訊寫好

我是先匯整好一張A4紙列印出來帶去銀行 自己寫看了也會很有條理不疾不徐

然後行員也可以拿去核對 今天幫我辦的行員就有幫我Double check

畢竟手寫有些字可能會不太清楚 電腦列印出來的比較明確不含糊

A4.jpg

 

首先到了台灣銀行後 請去外匯部門並填寫「匯出匯款賣匯申請書」

然後如果沒有在台銀開戶的話行員會索取你的身分證影印 所以要記得帶身分證喔

「匯出匯款賣匯申請書」上面填寫的資料全部都要用英文!

範例.jpg

 

匯款人部分

姓名:我是就用護照的英文名字

身分證字號

生日

電話

地址:可以上郵局的網頁有地址中翻英的服務 很方便

可以直接按連結→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查詢專區 - 中文地址英譯

 

受款銀行完整資料

受款銀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澳洲國民銀行,縮寫為「NAB」)

銀行地址:

14 Zamia St

Robertson QLD 4109

Australia

受款銀行的分行BranchSunnybank Plaza Branch

Swift Code(銀行國際代碼):NATAAU3304B

 

這部分可能會比較多問題待我娓娓道來

首先呢銀行我就是填我弟當初開戶的那間銀行的地址

因為我之前爬文也是看大家大多都是填開戶銀行的地址

 

如果有個神隊友完全把所有資料提供好的話 下面這一大段都不用看可以跳過

如果跟我一樣有個豬弟弟 只丟了匯款帳戶然後其它一問三不知什麼資料都沒給你的話

沒關係請跟我一起這樣做(拭淚

 

NAB.jpg

那張紙有很多線索 首先上面會有BSB 而這個呢就是代表分行代碼

BSB Number 就是分行行號Bank State Branch Number的縮寫

像我弟的帳戶的分行代碼BSB Number084402

 

我就直接去官網搜尋 可以直接點進去這個→Find a NAB branch BSB number - NAB

BSB (1).jpg

 

全部展開後 開網頁的搜尋084402

然後就會得到這個結果Sunnybank Plaza       084402

BSB (2).jpg

 

Branch(分行)就是Sunnybank Plaza這個分行

而它的BSB Number分行行號就是084402

再往上拉看看是哪一洲的 一看是昆士蘭州Queensland

 

接著要查分行地址 可以直接點→NAB ATM and branch locations – NAB

ADD (1).jpg

 

 

再把剛剛得到的Sunnybank Plaza丟進去按搜尋 就可以得到地址啦

ADD (2).jpg

 

在台銀的「匯出匯款賣匯申請書」上面

Branch(分行名稱)跟Swift Code(銀行國際代碼)

並沒有印好制式的都要自己填上去 像Swift Code銀行國際代碼是必填!!

這寫的蠻詳細的告訴你Swift Code(銀行國際代碼)是什麼 可以直接點進去看看→銀行國際代碼 - MBA智库百科

至於Branch的話 幫我辦理的那位行員是說可以填上去 所以我就填了

可以實際去現場辦理的時候再問看看幫你辦的那位行員

 

因為每間銀行的Swift Code(銀行國際代碼)都不一樣 那就有點像銀行的身分證吧

但我弟是澳洲國民銀行NAB的 所以我就只有研究這間的

不得不說我一直會把它跟打籃球的NBA搞混 哈 因為三個英文字都一樣只是順序不同嘛

NAB LOGO.png

 

先登入澳洲國民銀行的官網接著搜尋Swift Code(銀行國際代碼)

Swift Code (1).jpg

 

搜尋之後的結果如下 會看到一個藍字黑底的Find your states code就按下去

Swift Code (2).jpg

 

按下去之後 會再看到一個粗黑體字的SWIFT and BIC就把+加號點開

Swift Code (3).jpg

 

 

就可以得到亮綠色框框裡面的資訊

Swift Code (4).jpg

 

 

那綠色框框裡的就是澳洲國民銀行NAB在澳洲各州的Swift Code(銀行國際代碼)

 

澳洲有6個州2個領地分別是:

新南威爾士州:New South WalesNSW

昆士蘭州:QueenslandQLD

南澳大利亞州:South AustraliaSA

塔斯馬尼亞州:TasmaniaTAS

維多利亞州:VictoriaVIC

西澳大利亞州:Western AustraliaWA

澳洲首都領地: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ACT

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NT

 

所以你就可以看看你是在哪一洲的分行辦的 就填寫該州的Swift Code(銀行國際代碼)

新南威爾士州NSW/首都領地ACT: NATAAU3302S

維多利亞州VIC/塔斯馬尼亞州TAS: NATAAU3303M

昆士蘭州QLD: NATAAU3304B

南澳大利亞州SA/北領地NT: NATAAU3305A

西澳大利亞州WA: NATAAU3306P

 

剛剛上面已經知道Sunnybank Plaza這個分行是在昆士蘭州Queensland

所以就可以知道QLD昆士蘭州: NATAAU3304B

NATAAU3304B就是我們要找的Swift Code(銀行國際代碼)

 

以上這一大段其實直接在澳洲問銀行行員就好了 根本就不用自己找這些

只可惜我有個豬弟弟(遠目

 

接下來就簡單了

 

受款人部分

受款人名稱:就是戶名 一般都是拿護照去辦開戶 所以就會是護照上的英文名字

受款人地址:跟對方索取地址

受款人帳號:我就直接填了BSB(分行代碼)+ACC(帳號)

NAB.jpg

 

NAB就有三個帳戶

iSaverrewardATM 三個

ATMatm accountNAB Classic Banking)→就是日常買東西可以用它來刷卡

我覺得就有點像我們的金融信用卡 戶頭裡有多少錢就可以刷多少

其他兩個我弟有大概講過但我沒仔細聽 反正就無法隨時提領的但是存著利息比較高

 

背包客棧上面這篇寫的超詳細 有稍微介紹那幾個帳戶的不同跟利率多少→如何網路自行設定:<調高NAB銀行iSaver存款利息利率>步驟

這也有介紹可以看看→如何取得NAB最佳利率 

 

然後呢我有順便跟我弟要他在澳洲的電話

我問行員有需要把電話寫上去嗎 她建議說可以填在備註欄上我就寫上去了

這樣有什麼問題的話 澳洲那邊就也有他的電話可以連絡了

 

接著都填寫好後

就交給行員去key資料 然後看當時的匯率+手續費繳錢就可以了

最後匯給一張收據就搞定摟 行員跟我說最慢三個工作天 最快明天對方就可以收到錢了

 

最新消息我弟跟我說他收到了

收到匯款日期是106.12.01 我是106.11.30匯款的 所以就是隔天就收到了

澳洲銀行那邊的手續費是12澳幣 比我在台銀辦的手續費還便宜

 

可以對我媽交差了

如果不趕快匯過去 覺得哪天又要被阿母碎碎念攻擊

所以早在她發動攻擊前我還是早早搞定比較好

順手就記錄下來給需要的人參考看看 畢竟我也超熱愛先自己上網GOOGLE找資料的

所以也要取之於GOOGLE用之於GOOGLE

 

 

 

 

 

arrow
arrow

    Pi.Ra.CC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