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家裡有好多蔬菜

看到小黃瓜 突然覺得好像可以梅漬小黃瓜

因為想到燒臘店或是茄子咖哩都會附上幾塊小黃瓜或紅蘿蔔的漬物

想說應該不難吧 於是就把小黃瓜跟牛番茄帶回來

是說還沒想到牛番茄應該要怎麼料理它 我不愛番茄炒蛋

 

拿回去之後

又把它們丟在冰箱裡幾天後才開始GOOGLE網路的食譜

基本是看了幾組之後才開始洗手作羹湯(?

有紫蘇梅版本 也有檸檬汁版本 因為手邊都沒有那些

所以就挑了最簡單的白醋加酸梅版本

 

參考前輩們的作法 都很厲害!

點進去就可以直接看到 一方面也想保留!這樣隨時就可以點進去看了 不然每次都會不小心關掉網頁又要重新找食譜

[泡菜食譜] 小黃瓜變身史上最簡單好吃的傻瓜泡菜,跟著阿芳老師學料理@ 真妮4吃喝玩樂燴生活...大口吃用力玩!! :: 痞客邦 PIXNET ::

[男人也要下廚]快手涼拌菜‧梅香涼拌蘋果小黃瓜 @ 峰大的生活札記 :: 痞客邦 PIXNET ::

涼拌紫蘇梅檸檬小黃瓜做法、食譜‧精準比例教學 @ 娜塔不邋遢 :: 痞客邦 PIXNET ::

 

材料:

四條小黃瓜 →我是直接用刨片器超方便!!

白醋三大匙 →我是萬家香糯米醋

糖二大匙  →我是用白砂糖

鹽少許

酸梅三四粒 →隨個人口味

 

作法無敵簡單

非常適合料理苦手XPP增加信心的一道涼拌

 

洗淨→刨片→殺青+調醬汁→全部加再一起→丟到冰箱等入味

 

先把小黃瓜外皮洗乾淨 然後頭尾的蒂頭切掉

 

然後我有看到有兩種做法是讓小黃瓜更入味

一種是拿削果皮的削皮器 直直的刨三條

一種是就直接拿叉子在小黃瓜外皮上往下劃過去

我是選擇削皮器削三條下去 哈 因為我沒有叉子用

 

IMG_0281.JPG IMG_0283.JPG

 

 

接著再用刨片器把小黃瓜刨成一片一片的

不過我那個無法選擇厚度 所以每片都很薄 我個人是很喜歡

哈 不過想想既然都這麼薄了

好像也不用用削皮器削三條下去 因為都那麼薄了一定超快入味呀XPPP

 

IMG_0284.jpg S__63873032.jpg

 

然後小黃瓜刨成一片一片後 撒些鹽殺青

讓小黃瓜出水 這樣可以去掉它的生味 這就是殺青

這時候撒鹽稍微抓一下攪拌均勻就可以先丟到一旁靜置個15到30分隨意

 

等待的時間就可以把浸泡的部分準備好

原本網路上看到是用白醋 但我就想說糯米醋好像比較好一點所以就買糯米醋

 

三匙糯米醋一倒下去

要命聞起來還真醋 哈 內心想說啊完蛋了啦 後來又加入了兩匙白砂糖

然後這時候就可以邊看電視邊攪拌直到砂糖溶解於醋中

IMG_0290.JPG IMG_0292.JPG

 

這時候這道涼拌大概已經完成了4/5吧XP

 

然後殺青完的小黃瓜 就拿煮過的開水稍微沖一下把鹽洗掉

稍微輕輕擠乾小黃瓜把它們加入剛剛攪拌勻的甜醋中再加入酸梅即可!

最後放置冰箱讓它慢慢入味

哈 不過因為我刨得很薄 所以大概一個小時拿出來試口味就蠻入味的了

 

S__63873031.jpg

 

但是後來吃之後覺得應該白醋改兩大匙即可

三大匙醋吃起來還是有點小嗆 就是醋的嗆味還是有

然後酸梅是用那種金桔檸檬攤會加的那種鹹鹹的酸梅

但其實一般的那種酸梅話梅也可以

只是因為之前家裡做的梅汁小番茄就是用那種鹹鹹酸梅所以我就一樣用它

下次也想用看看紫蘇梅版本的涼拌小黃瓜 感覺應該會很爽口

 

 

arrow
arrow

    Pi.Ra.CC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