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興起這念頭最主要是怎麼可能一輩子逃避煮食這件事

但是說也不曉得會持續多久啦XPPPP

一開始就在滅自己士氣

S__64372751.jpg

 

今天菜單是

主 食 肉絲蛋炒飯

配 菜 梅漬小黃瓜

湯 品 豬肉蔬菜味噌湯

餐佐酒 東光吟釀梅酒

 

哈 料理苦手還是先從簡單開始吧

 

前一天晚上我還GOOGLE很多食譜跟YouTube

原本想說要不要用個鮭魚或蝦仁蛋炒飯之類的 後來想想我還是先從基本的開始吧

殊不知蛋炒飯要炒得好相當不容易呀(擦淚

 

看了蘇發福、阿基師、詹姆士的版本

後來覺得阿基師的先把蛋黃蛋白分開版本好像有點厲害 所以就決定試看看它了

 

肉絲黃金蛋炒飯

材料:蔥適量、白飯一碗半、蛋三顆、現磨彩色胡椒適量、肉絲一盒約200克

S__64372748.jpg

 

不負責任作法如下XPP

大家都說炒飯要用隔夜飯 夠乾才能炒的粒粒分明

偏偏我耳朵硬一方面也是沒有剩飯 所以我是今天買菜前先把飯給煮好放涼後來還丟冰箱

這有可能是造成失敗的原因之一XPPP

 

S__64372744.jpg

 

然後因為今天不想逛傳統市場所以就通通全聯搞定

哈 其實是因為想說先去逛逛全聯有沒有牛蒡 有的話就在那買好全部東西XD

然後全聯的蔥是賣一包的 所以我就全部切成蔥花取適量起來炒飯用

最後全部放到夾鏈袋中冷凍 這樣之後要用隨時就可以拿

 

S__64372752.jpg

 

阿基師版本是蛋黃跟蛋白分開

首先請將蛋黃跟白飯混在一起 讓白飯都沾到蛋黃汁液

這樣下鍋炒飯就會炒的粒粒分明 我好像就是這樣被吸引選擇這版本的

然後先倒些油倒油鍋裡將蛋白下鍋炒 把蛋白移到邊邊再把蔥花下鍋炒出香味來

混在一起稍微拌炒一下後再講肉絲拌炒一下不要炒熟喔先起鍋備用

這時候將沾滿蛋白汁液的白飯下鍋拌炒

用撥的方式講飯給撥鬆就會變的粒粒分明 然後再將剛剛的肉絲蛋白蔥花丟下鍋一起拌炒

起鍋前再現磨些胡椒增加香氣

然後我是沒有撒鹽是撒些雞湯粉 然後肉絲有先倒些米酒跟雞湯粉稍微醃一下

不想用醬油是因為不小要炒飯變黑黑的

 

S__64372756.jpg

 

題外話之早就想要買味好美自磨式七彩胡椒粒

哈 彩色胡椒感覺超可愛 但小阿姨幽幽的說撒下去又看不出來(默

反正我就是很想要自磨式的彩色胡椒 哈

 

但這道主食有點失敗因為可能最後拌炒太久所以蔥花沒那麼香了

然後因為平底鍋有點太淺所以不好拌炒 或許下次可以試試一碗飯的份量炒看看

然後又不太敢用大火拌炒是敗筆三

然後一開始的飯可能就是造成炒飯沒炒開的主因我在想

所以看似簡單的蛋炒飯一點也不簡單呀!!!!

 

S__64372759.jpg

 

不過還好湯品挽回一城

豬肉蔬菜味噌湯真的好好喝喔 因為看深夜食堂讓我好迷戀這道湯品

 

豬肉蔬菜味噌湯

材料:紅白蘿蔔各一根、牛蒡一條、豬五花一盒、鴻喜菇一包、兵戶鰹魚味噌、水2365ML、烹大師鰹魚風味調味料2小包

S__64372749.jpg

 

正統還有放蒟蒻豆皮之類的 但其實很free可以隨意想加入什麼都可以

然後為什麼是這麼奇怪的水量水2365ML

哈 因為我沒有量杯 然後料理苦手又想知道精準點的水量

養樂多容量太小我是要裝到何時 然後就拿平常用的星巴克城市馬克杯當基準

 

我是使用之前全聯兌換的28cm WMF Profiselet多用途煎鍋

 

不負責任作法如下XPP

首先就是把紅白蘿蔔牛蒡全部削皮

紅白蘿蔔切塊 但事後吃的時候覺得好像切個什麼半月形比較美

牛蒡外皮好像也很營養可以外皮刷乾淨點 但今天比較想削皮就削了

然後牛蒡我是刨片 因為我的刨片器無法選擇厚度 所以其實還蠻薄的

因為之前其實也有做過一次豬肉蔬菜味噌湯 當時牛蒡我就是斜切片的切有一點厚度

不過我沒有很愛那樣 所以這次就想說那也用刨片器試看看好了

Btw牛蒡超容易氧化的呀 接觸空氣很快就會變色

沒買洋蔥是因為切洋蔥眼睛好不舒服 一方面也是不太愛洋蔥

 

S__64372754.jpg

 

然後重點!

請先把紅蘿蔔下水川燙 這樣一方面不太討人喜歡的紅蘿蔔的那個味道就會消失

而且這樣先川燙也可以加速紅蘿蔔變軟

我是還有把白蘿蔔也順便燙一下 想說反正都蘿蔔嘛

 

然後豬五花下鍋拌炒這樣湯會比較香

緊接著將川燙過後的紅白蘿蔔、牛蒡薄片、鴻喜菇一同下鍋拌炒

最後將水倒入 如果用高湯就可以不用烹大師 因為我沒有高湯所以就用它然後開始煮

最後關火後 再將一匙味噌慢慢攪拌融到湯裡

關鍵在於一定要關火後再加入喔 因為我看網路前輩們都說如果將味噌一直滾就會越來越鹹

哈 真的如此因為我媽就會越煮越鹹

 

S__64372766.jpg

 

參考網路前輩們的食譜:

豚汁定食とんじる (豬肉蔬菜味噌湯) 深夜食堂 漫畫日劇料理食譜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豬肉味噌湯【深夜食堂x鮮食家】 - iCook 愛料理

 

然後梅漬小黃瓜就是前幾天做好的涼拌菜

天呀 冰箱真的超級需要這狀涼拌類的常備菜呀 隨便就可以當一道

然後阿母跟小阿姨對於湯品跟涼拌都讚不絕口到我都懷疑她們是不是太誇張XP 不過自己喝一口也覺得好好喝喔

那盤肉是阿母擔心我還沒生出個東西來 原本打算拿來墊墊胃的XD 對我相當沒信心(攤手

 

S__64380956.jpg

 

餐佐酒是因為看到常追蹤的部落客:許凱倫の台南窩居筆記BLOG FB

她的餐桌上總是會搭配一瓶酒

非常喜歡她的餐桌以及料理 跟整個拍照的氛圍

每次看了都會覺得很溫暖!

 

昨天特地去小器梅酒屋買了一瓶東光吟釀梅酒 

口味偏甜 因為我比較喜歡甜一點 有點像酒釀的那種味道 是清澈的梅酒

聞起來的香氣酒味不重 很喜歡這支酒

哈 一方面也有被下面這些迷惑所以就買了它 還好完全沒讓我失望!列入回購名單

天滿天神梅酒大會、水戶梅祭梅酒大會、梅酒全國制霸品酒大會,滿滿三冠王。

BTW也很喜歡昨天在中山站遇到的店員 很親切地介紹但不會讓人有壓力

 

最後還有剩一小鍋的湯

晚餐我就直接下烏龍麵 變身為豬肉蔬菜味噌烏龍湯

再來一杯中午喝的東光吟釀梅酒 覺得好幸福

S__64405529.jpg

 

 

 

 

arrow
arrow

    Pi.Ra.CC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