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菜單是

主 食 肉絲蛋炒飯

配 菜 梅漬小黃瓜切丁

    蛤蠣高麗菜

湯 品 豬肉蔬菜味噌湯

餐佐酒 東光吟釀梅酒

水 果 蜜餞蕃茄

 

所謂失敗為成功之母

因為上周的蛋炒飯失敗 所以本周再來一次

前一天晚上就先去全聯買部分食材 牛蒡+豬五花+白蘿蔔

下班後還有先去公司附近買了小番茄跟化應子 我是在景美夜市裡買的

 

btw還好有先問老闆

哈 因為老闆說很多人要做蜜餞蕃茄結果沒問買成了蜜餞金桔XP

media-20170222 (2).jpg

 

回到家就先把紅白蘿蔔切皮切片切成半月形然後裝袋丟冷凍

為什麼要丟冷凍勒 因為上網爬文如何去除紅蘿蔔味

上周是直接水煮去味 然後想說看看有沒有其他做法 就有網友說

 

這次也有提早先把飯煮好冷卻後丟冰箱冷藏備用!

有聽小阿姨建議多煮一杯起來 因為想想也是最近天氣冷可以當作煮粥材料

一早就爬起來去附近的仁愛市場買菜

入手了蛤蠣還有洋蔥之後就速速回家備料了

 

今天悲劇是在備料的時候 不小心用削片器削到自己的大拇哥

media-20170222 (8).jpg

前一秒還對自己說要小心點因為已經削到牛蒡的屁股了 沒想到只是不小心大拇哥壓到刀刃

就立刻滲血了 囧 一時半刻血又一直流個不停 覺得又衰又麻煩

後來索性作罷直接貼上OK蹦再戴起免洗塑膠手套繼續切我的洋蔥

結果繼續流血 哈 覺得超可怕 還好後來就停了

 

蜜餞蕃茄

材料:小番茄、化應子

media-20170222 (1).jpg

 

蜜餞蕃茄基本上只要準備好小番茄跟化應子就完成了95%

接下來把小番茄切到3/4左右然後把蜜餞夾進去就完成了 無敵簡單又可以拿出來騙騙人

上網爬文還有看到另一款宴客款的蜜餞蕃茄版本 但礙於我太天真以為蜜餞夾番茄很簡單但其實超花時間

所以耐心已用盡不想再弄宴客版本 下次再用看看

宴客款的蜜餞蕃茄版本:小番茄夾蜜餞(蜜餞小番茄) @ 維多利亞的廚房 

S__65052674.jpg

 

小提醒是先一次性的把小番茄跟化應子個別切好

因為我就是一下切小番茄一下切化應子 搞的刀子三不五時就要洗一下擦乾一下 擾人!

media-20170222 (3).jpg

 

豬肉蔬菜味噌湯

材料:紅白蘿蔔各一根、牛蒡一條、洋蔥一顆、豬五花一盒、鴻喜菇一包、乾香菇數朵、兵戶鰹魚味噌、水1359ML、泡乾香菇的水453 ML、烹大師鰹魚風味調味料1小包

 

這次豬肉蔬菜味噌湯增添了我最討厭的洋蔥

先把它切丁丟到大同電鍋裡蒸去洋蔥味 哈 因為我討厭嘛

也有看上網爬文說可以先把洋蔥丟冷凍或是冰塊水泡洋蔥都可以去辛辣避免邊切邊流淚

哈 我是還有加碼邊切邊開抽油煙機

 

豬肉蔬菜味噌湯煮的步驟跟上禮拜都一樣只是多加了洋蔥

豬五花先下鍋稍稍拌炒 在加入洋蔥 紅白蘿蔔 牛蒡 泡開後的香菇 最後加入水

最後關火後加入味噌完成!

 

配菜的梅漬小黃瓜 因為我媽上裡拜看我弄的這道涼拌很好吃 所以也依樣畫葫蘆

但因為她沒有刨片器就直接斜切片 哈 但我們都覺得還是要用刨片器薄薄一片比較好吃

所以斜切片的梅漬小黃瓜銷量有點差

後來我想到或許可以把它們切丁 感覺有點像日式醃蘿蔔黃黃的那種在魯肉飯上會出現的

因為之前有在料裡書上看到有把日式醃蘿蔔切丁包在飯糰裡

還蠻喜歡切丁後的感覺 只是在切的時候有點煩 哈 到底是多沒耐心呀我

 

蛤蠣高麗菜

材料:高麗菜1/4顆、蛤蠣一斤左右、米酒半杯

media-20170222.jpg

 

這道菜無敵簡單呀

高麗菜洗淨切絲狀備用 蛤蠣吐好砂後並稍微洗刷一下蛤蠣殼

然後先把高麗菜鋪平在鍋中 在把蛤蠣放上去 最後倒入半杯米酒 蓋上蓋子大火

等到蛤蠣們一個一個都打開了 就差不多OK摟可以上桌摟

 

本次弄1/4顆還是稍嫌太多 下次應該用1/8顆看看

然後我不小心沒看清楚弄成一杯米酒下鍋 導致酒味有點重 下次記得不要再看錯分量了!

不過這道菜真的好好吃喔 完全不用加什麼鹽巴或是雞湯粒之類的

因為蛤蠣本身就相當有風味了!

 

一開始是在臉書上看到這道料裡的 立馬深得我心因為太簡單的感覺

不過還是有上網查查作法 我是用詹姆士版本 沒有另外再加奶油下去

蛤蠣高麗菜.icook愛料理 蛤蠣高麗菜.詹姆士版本

 

肉絲黃金蛋炒飯

材料:蔥適量、隔夜飯一碗、蛋兩顆、現磨彩色胡椒適量、肉絲一盒約200克

media-20170222 (5).jpg

 

跟上周作法一模一樣 唯一不同是這次使用隔夜飯!

真的要用隔夜飯炒欸 超容易炒開比上周好吃多了! 

上周是當天才煮白飯等它冷卻 但炒起來還是口感偏黏沒把飯炒開

看似簡單的炒飯真的很不容易欸

 

 

本周的豬肉蔬菜味噌湯已獲肯定

哈 其實上周就已經獲肯定 所以下次可以換新的湯品了

毫無技巧的梅漬小黃瓜也大受好評 梅汁系列實在都很令人喜愛

耶 總之通通納入阿瑞師腦中料理資料庫中

media-20170222 (7).jpg

炒飯的話還需要再多練習 哈 但應該是之後練習 週週蛋炒飯根本在惡整人吧XP

然後相當看不順眼我家的盤子喔!!下次應該禁止自己在買碗跟筱盤 要進攻菜盤才對!

 

 

 

arrow
arrow

    Pi.Ra.CC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